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廉政广角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广角>>正文
运用好“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0-10 14:32  

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的领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管党治党要靠严明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体现和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化,是处理好“树木”与“森林”关系的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

“四种形态”是一个有机整体,每种形态背后都有理论、制度和纪律的支撑,都是从严治党的利器。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必须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在不放松后三种形态特别是第四种形态、保持高压震慑的同时,更需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敢于批评,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拉起、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惟如此,才能有效减存量、遏增量,防止“好同志”变为“阶下囚”,实现标本兼治,护好整个“森林”,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四种形态”来自深刻的学思践悟,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方法和具体路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使党规党纪的提醒、劝诫和惩处作用逐渐覆盖全体党员,让党员的思想行为能及时得以匡正和校准,最大限度保证大多数党员干部不越轨、不出界,维护党的肌体整体健康,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关闭窗口
廉政广角 更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
· 2023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刘金国: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
· 李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
· 教育整顿·经验学习|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
·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持续把习近...
·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强有力督导确保全...
规章制度 更多>>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履职尽责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落实党风廉洁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行政监察工作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实行中层领导干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201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