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廉政广角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广角>>正文
深化政治巡视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1-16 14:35  

巡视定位越清晰,发现问题就越聚焦,利器作用就越明显。中央提出政治巡视以来,省区市巡视工作快速推进、持续深化,与中央巡视同频共振,形成了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国一盘棋的巡视监督网络格局。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必须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断强化巡视监督,切实发挥巡视的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用好思想武器,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要求,把学习的过程作为看齐的过程,密切联系实际,对照找出差距,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责任担当上跟上中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条例,把政治巡视的要求高举起来,使省区市巡视与中央巡视在工作部署上同步推进,在工作要求上同等标准,在制度建设上同一规范,在工作成效上同频共振,在队伍建设上同严要求,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准确把握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巡视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精准定位和最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坚决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要紧扣“六项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以严肃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尊崇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巡视全覆盖,是党中央确定的政治任务,是对全党作出的政治承诺。中央要求省区市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这是硬指标。要把开展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举措,把巡视全覆盖作为硬性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既加快进度,又保证质量,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要把加强市县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一体化谋划,通过示范传导、制度传导、检查传导,推动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的短板。要加强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真切看到、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只要省区市巡视工作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向纵深发展,必将助力管党治党走向全面从严。

关闭窗口
廉政广角 更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
· 2023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刘金国: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
· 李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
· 教育整顿·经验学习|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
·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持续把习近...
·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强有力督导确保全...
规章制度 更多>>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履职尽责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落实党风廉洁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行政监察工作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实行中层领导干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201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