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廉政广角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的通知
2020-09-30 15:2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节日反腐”工作,现就学校作风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坚持不懈抓查处、严教育、强震慑,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奢靡隐形变异问题。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提醒谈话、召开会议等方式,发布“八个严禁”廉政提醒,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清楚知晓纪律要求,特别是财务报销、车辆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要在节前专门进行提醒。要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积极倡导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二、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三、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各级纪检组织、纪检干部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请各级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监督举报电话:88756019

监督举报邮箱: jjjcsjc@126.com

                                   中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廉政广角 更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
· 2023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刘金国: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
· 李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
· 教育整顿·经验学习|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
·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持续把习近...
·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强有力督导确保全...
规章制度 更多>>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履职尽责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落实党风廉洁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行政监察工作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实行中层领导干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201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