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廉政广角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4-05-19 00:00 纪委办公室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4年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我校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活动提供有力保证。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总支(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二)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大讨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将学习党章作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引导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中国梦”、“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1.各党总支(党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到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原武昌公园)参观展览,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

地点:武昌区司门口

2.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一心为民的好书记郑培民》,要求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郑培民同志作为典范,认真学习。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阳光用权,规范用权,做好本职工作。要求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特别是各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周密部署,带头参加宣教月有关活动;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制订活动方案,抓好活动分工,明确相关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配合,形成合力。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抓好主要活动的同时,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在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在党员干部中形成遵章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制订宣传工作方案,并在本部门网站开设宣教月活动专栏,积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营造宣教月活动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各党总支(党支部)于6月10日前,将宣教月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发至学校纪委邮箱(jjjcsjc@126.com),学校纪委将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通报。

 
关闭窗口
廉政广角 更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
· 2023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刘金国: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
· 李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
· 教育整顿·经验学习|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
·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持续把习近...
·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强有力督导确保全...
规章制度 更多>>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履职尽责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委落实党风廉洁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行政监察工作实施办法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
·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实行中层领导干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2013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网络中心监制